1

学习园地

自治区团委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日,自治区团委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团委书记陈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晓宇、高国峰、赵杰出席会议。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自治区团委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全区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升自治区团委工作水平、推动全区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质量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真功见实效,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标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要高质量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团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上下真功见实效,坚持教育和实践并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高质量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真功见实效,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着力点,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高质量抓好作风建设,在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真功见实效,把思想和行动有机统一起来、把干净和担当有机统一起来、把加强监督与严肃问责有机统一起来,始终盯着问题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久战。

自治区团委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及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团委在机关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场理论测试
下一条:自治区团委机关系统“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纪念活动在乌兰夫纪念馆举行

关闭

共青团包头师范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电话:0472-6193056    邮箱:btsytw@126.co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 内蒙古共青团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